我想了一下的凯凯

正常人的生活

月亮河公园

瑟吉的确是一个非常有才华的人。无论是长相、演技,甚至是智力,这些比伯永远都比不上他。但游乐园的所有人心里都清楚,比伯一直在努力超越他,至于动力来源,也许只有我和他知道。

其实比伯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一个女人,娜塔莉,那个美女驯兽师,游乐园里新搬来的“惊吓”马戏团老板尤金的外甥女。但娜塔莉是真的年轻漂亮,从比伯来马戏团应聘演员时,他就迷恋上了这个女人。话说马戏团的哪个小伙儿没对这位驯兽师有意思呢?但他们怕的是老板尤金的皮鞭,那个被打得半死的穷饲养员可是前车之鉴。

这天晚上淅淅下着雨,今天游乐园并没有开张,我们待在自己的员工宿舍大厅里,在微弱的灯光下,说着生活中的琐事,没人在意“大厅”里缺少两位小丑演员。我正和同为清洁工的琳聊天,正聊的起劲的时候,大厅里闯进一个湿淋淋的家伙,他径直穿过人潮,跑进了我和比伯的房里。这个人并没有引起多少人的注意,但那可是我的房间,我别过琳,走向我的房间。

当我点亮小蜡烛头的时候,我看清了那个人的样貌。

“嘿!小伙子,你能不能擦干头发再进来,这地方很潮呢!我的两条腿还痛着呢!”面对这个上气不接下气而且一身湿漉漉蜷在床角落里的比伯,我很生气。

这家伙什么都没回答,只是一动不动的坐在床脚。而我也很不耐烦地走近他,想轰他起来,但靠近他了才看到,他浑身止不住的颤抖。

“伙计,我还可以……只是,只是那个混蛋……”他的声音断断续续的勉强还听得清,“那个该死的混蛋。”

你听见这句话,我也很清晰地知道他口中那个混蛋到底是谁了,当然就是马戏团最棒的微笑小丑——瑟吉,瑟吉现在可是马戏团的大人物呢。而最近他总是在我耳边各种嘲讽,今天可谓是最严重的了,我也懒得听这些。

“娜塔莉,娜塔莉她背后全是伤痕,我,我必须和这个混蛋谈谈!”

这可是个新鲜事儿。现在众所周知,娜塔莉和瑟吉两个人在一起了,而尤金老板也似乎因为他俩的工作效益而默许了,这也是值得我们高兴的,但刚才这个家伙说到娜塔莉被虐待,这可是有点儿难以置信呐!而且,瑟吉作为镇子里有名的小丑演员怎么会做出这种事情,也就听这个家伙瞎说吧!

他说话的同时,我看见他的眼泪簌簌从眼角流下。这个脆弱的人啊,真不愧是悲伤小丑,毕竟哭泣的小丑不会成为滑稽戏的主角,在悲惨的经历演上十遍之后就会显得愚蠢。别人的事你倒是很关心呢。我没再理会这个愚蠢的人,回到了大厅继续找琳聊天。

但从这天晚上这件事开始,比伯就像变了一个人似的,天天早出晚归,甚至我工作之余看着他在台上的表演,风格似乎已经变了,似乎有进步了,和瑟吉越来越像。但那又如何呢?变了就变了吧,反正也无法改变他能力的事实。甚至我认为就像我这样的清洁工都比他这样的悲伤小丑强,我现在已经撩到了琳这个小姑娘,而比伯还在盲目追求着那悲哀的梦想。

但我这是最后一次看到“他”了,当晚的马戏表演时,惊叫屋突然起火,火势迅速,演员准备室已经烧了起来。但这时候我们贯穿整个公园的月亮河起了作用,抽水机也很有力,火很快便快被扑灭了。所幸观众们都没有受伤,我们这些工作人员也没有被波及。但奇怪的是事情之后,比伯这个悲伤小丑似乎没有再回来,毕竟他经常夜不归宿,第一晚上我也没什么想法,而第二天马戏团公布的消息却令我大吃一惊:

知名滑稽戏演员在休息室遭遇不明火灾导致面部烧伤,已不能继续出演悲伤小丑一角。多名员工昏迷,经检查为一种俗名“宁神盐”的麻醉性药物反应。

知名的?面部烧伤?宁神盐?作为离比伯最近的人,我对这些消息感到陌生,我也向尤金老板反映过这件事,并问过那小子在哪家诊所,但得来的是杳无音信。问了几次后,我也没那个功夫为他继续费脑子了,我待继续干自己的活呀!

终于,那小子在一个夜晚回来了。

“你小子,还知道回来,还以为你死到大火里了呢!是你的驯兽师小姐把你唤醒了吗?”我开着玩笑,推着他的肩膀,将他推到了架子旁边。但我看向他的面容,却突然被吓到了,他的脸丝毫没有任何痕迹,他不是被大火烧伤了吗?

“不是所有笑话都好笑!她那时候走了,连‘宠物’都没带走,我蠢得像个笑话!”他的语言变得格外陌生,很严肃,也很枯槁!似乎经历了某种挫败,这让我突然对他有了一丝恐惧感。我没有让谈话继续,他也没有理睬我,径直走向床边开始呼呼大睡。我开始猜测这个家伙的事,而之后琳告诉我的小道消息似乎也印证了我的猜想。

在那一夜的事故,其实是瑟吉一手准备的,娜塔莉在当晚的安保食物里放了“宁神盐”,两个人准备趁机私奔。但不经意间燃起的火似乎扰乱了计划。只有死亡来临前才会凸现人性的光辉与罪恶。抛下娜塔莉逃走的瑟吉被压在了准备室倒下的横木下面,最终化为灰烬;而走投无路的娜塔莉被比伯救起,逃离了火场。而伯爵不愿意放弃吸引观众眼球的微笑小丑,便让老板尤金命令比伯伪装成瑟吉,继续扮演微笑小丑,所以才有了现在这样的情况,这可真是上等人的好计谋啊!

这件事虽然和我没什么瓜葛,但这样的情况让我对人们有了不同的看法,比伯这个家伙,还真是傻人有傻福呢!在舞台上,驯兽师和微笑小丑可是亲密搭档,这下比伯可是要近距离接触女神呢。这下以后的日子可有看头。

但终归结底,我也没想到最后会有这样的结局。

日子由春入夏,火灾的阴影已经从小镇上消失了,游乐园的生意又做到了和以前一样,甚至比以前还要繁荣。伯爵对游乐园的经济效益非常高兴,便又添加了许多游乐设施,并增加了过山车的运行次数。但最让人兴奋的便是设立在“小号”节当晚的彻夜狂欢!伯爵特许的通宵游玩可以让人们暂时从宵禁的无趣长夜中解放,而我们这些工作人员也可以和客人一样彻夜玩乐。

这一晚,我将场地布置好后,就早早地离开了工作岗位,和琳一起在惊吓屋的舞会里狂欢。这场晚会聚集了上万游客,人们尽情地享受着这场盛会,阵阵欢声笑语让这个游乐园内充满了生机。我们似乎享受着天堂里的欢乐,忘乎所以。

舞会虽然美好,但时间长了也就腻了,我提议去怪咖秀那里看一看,毕竟新来的那个“蜘蛛秀”很吸引人,而琳也表示没去看过,我们决定一起去。而这时,我看到了坐在一旁喝闷酒的比伯,他这个可怜虫在一会儿的午夜场好像要表演呢,这样的形象可不行。

“嘿,小丑,你是不是该准备准备上场了?”我一边走向比伯,另一边示意琳先离开,告诉她我会在杂技表演那里找到她,让我和这个小伙聊聊。

“娜塔莉现在仍不愿意与我同台,我可不想再看到她那势利的眼神。”他的声音仍是很嘶哑、枯槁,和此时快乐的气氛格格不入。

“没关系,小丑。忘了这个可恶的女人吧!小丑费尽心思让观众大笑,却却忘了让自己微笑。笑吧!小丑,笑吧!即使你的心支离破碎,即使你的爱不能回报于你!”我居然能说出这样的话,一定是被这毒品似的狂欢感染了。我要赶快去找琳,到那里冷静一下,不是么?于是我递过去一杯白兰地,拍了拍他的肩就离开去往“畸形秀”了。

我觉得他自己应该没问题,因为今晚他明明在台上笑得很灿烂。


但我还是错了,因为我再也没能见到第二天琳的容颜,我只是依稀记得当那个哭泣小丑举着电锯奔向我时,他脸上的笑容也很灿烂。


侦探:我都推演出什么东西……


评论

热度(3)